陈锐锋率队到五华县调研文学艺术工作
时间:2017-08-28 08:39:37   浏览:195  
【字体:  打印

 8月25日,梅州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锐锋率队调研指导五华县文学艺术工作。五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忠泽,县文联主席张汉章等陪同调研,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桂昌,市文联党组成员、秘书长谢映,市文联机关及市客家文学院、梅州画院(林风眠画院)负责人等参加了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考察了五华县长乐学宫、华城镇城镇村“文艺进农村”现场、长乐画廊,县城沿江中路书法广告一条街,长乐公园古大存纪念长廊诗廊、石雕“魂”、“家”、“励志”、“耕乐”一景一诗现场等。

 随后,陈锐锋看望慰问了版画艺术家温治邦,在其住处悉心了解他的生活和版画艺术创作情况,对他为版画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给予肯定,并希望他发挥传帮带作用、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贡献力量。还专程到县美术家协会会员创作基地现场考察“梅江颂·海丝情”大型画卷创作情况。在与部分画家座谈中,陈锐锋希望参与创作的画家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挖掘和利用好丰富的五华文化资源,创作一批具有五华风格、又符合主题的精品力作。还与老作家杨新乔见面话家常、聊艺术创作,关切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和创作情况。

 在县文联举行的座谈会上,听取了张汉章对文联工作的情况汇报,陈锐锋充分肯定了五华县文联工作,他认为五华县文联文艺工作基础好,工作大有可为,希望县文联履行好“团结引领、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的职能,从职能特性出发,向上把握好文艺方向;向下在群众中普及文艺;向内传承优秀文化,向外交流发展思路,不断拓宽文学艺术发展渠道。同时要求按照社会化、机制化、特色化、品牌化的要求,引导协会开展好培训、展览、主题创作活动、文艺惠民等工作,并尽快形成文艺工作的整体合力,增强文联工作号召力和影响力。(市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