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组织领导干部到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时间:2017-08-25 08:48:34   浏览:204  
【字体:  打印


8月21日,五华组织领导干部到广东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增强领导干部的廉政意识。范宜军、邓伯锦、傅国强等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县纪委五套班子成员,各镇党委书记等参加活动。

广东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位于广州市番禺区。教育基地以“反腐倡廉、警钟长鸣”为主题,以警示教育为重点,分为风正帆扬、从严治党、贪腐鉴录、拒腐防变、清风正气五个部分,展示的内容既有党中央、中纪委、广东省委历任领导对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广东省纪检监察机关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争当反腐倡廉建设排头兵的内容,也有大量的国内和省内、现代和古代正反案例。此外,展览大量采用了多媒体技术,开展体验式、互动式、启发式教育,极大增强了其感染力和震撼力。

现场参观中,参加活动的领导干部通过观看、听取讲解,依次参观了基地内各主题图片展,了解我党反腐倡廉的历史沿革和党中央、广东省委、广东省纪委近年来反腐倡廉建设的总体规划、主要措施、取得的成就,以及反腐败斗争波澜壮阔的伟大历程。展览中,一系列典型案例,一幅幅真实的画面和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从严治党、反腐倡廉的决心,生动揭示了涉案人员知法犯法、腐化堕落的思想根源和蜕变轨迹,发人深省,令人震撼,提醒着党员干部要时刻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长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处处防微杜渐,时时警钟长鸣。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参观学习是一次全面的、丰富的、收益良多的学习经历,深受教育。在下来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增强廉洁廉政意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做到警钟长鸣、洁身自好、廉洁奉公,在任何情况下,都能挡得住诱惑、经得起考验,把好权力关、金钱关,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为官。

据了解,五华按照省市部署扎实开展纪教月活动,把开展正反典型宣传教育、组织干部庭审旁听、送廉戏下乡、“崇德倡廉”公益广告创作大赛、廉洁读书月等十项活动作为纪教月活动的重点内容,其中组织领导干部到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是其中一项。此外该县已经开展了“廉洁火炬杯”党章党规党纪知识竞赛、“修身齐家”演讲比赛、正反典型宣传教育等六项重点教育活动。(张炳锋 张进友 曾文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