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叶斋诗词选》(3)出版发行
时间:2017-08-16 08:10:47   浏览:217  
【字体:  打印


12日上午,由五华县文联、五华诗社联合主办的《一叶斋诗词选》(3)首发式暨作品研讨会在五华县城举行,来自五华籍的150多名诗词爱好者齐聚一堂,以诗会友,以诗言情。

《一叶斋诗词选》是中华诗词学会会员、五华诗社名誉社长叶乃新所著,此前已经出版发行两集。第三集共收集了从1995年至2016年冬22年间所作的诗词近400首,并以时间顺序为主,分为10卷,内容包含了乡思、友情、言志、纪事、咏物、纪游、酬唱、题赠、感时、悼亡等十类。

据了解,叶乃新出生于1930年,从小喜欢读诗,于1977年在《梅江报》(《梅州日报》前身)发表处女作,并于1998年倡建五华诗社和广东岭南诗社五华分社,被选为首届社长,倡办了《琴江诗苑》。现为五华诗社名誉社长、梅州市作家协会会员、嘉应诗社社员、岭南诗社社员、广东中华诗词学会会员、中华诗词学会会员。写诗40多年来,叶乃新坚持自己对事物的分析判断,立足于自身体验,着眼于眼前物景、周边事理、个人情思,诗词题材信手拈来,努力做到立言成韵。

在诗词研讨中,诗友们互相切磋交流,客家语系传统吟诵传人代表杨子元、张洪盛还现场演示了叶乃新的诗词吟诵。(张炳锋张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