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庆霖来五华开展诗词讲学
时间:2017-08-07 08:16:04   浏览:227  
【字体:  打印


8月4日至6日,中华诗词研究院《中国诗词年鉴》副主编、《中华诗词》副主编、中华诗词学会秘书长刘庆霖,前往五华开展诗词讲学,为五华200多名诗词爱好者上了一场题为《诗与诗性思维》的诗词专题讲学。

在五华讲学期间,刘庆霖一行还深入到企业、学校、社区、公园、农村、景区等地,参观了解当地开展诗词“六进”情况。他对五华开展形式多样的诗词“六进”活动表示充分肯定,认为五华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开展诗词活动精彩纷呈,学习诗词的氛围非常浓厚,诗词文化传承有载体、有成效,值得推广。希望五华以创建全国诗词文化之乡为契机,进一步加大诗词文化的传承力度,开辟更多诗词创作基地,拓宽创作思维,提高诗词创作水平,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进一步擦亮“文化之乡”的品牌,为传承发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做出更大努力。

据了解,去年五华县获评广东中华诗词之乡,是继“工匠之乡”“足球之乡”“文化之乡”之后,再添“诗词之乡”新名片。在此基础上,该县正式启动全国中华诗词之乡创建工作。

副县长温燕玲参加相关活动。(张炳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