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中超联赛梅州赛区处处彰显文明之风
时间:2024-03-06 09:54:09   浏览:8  
【字体:  打印

    3月3日,梅州客家队新赛季主场赛事顺利进行。绿茵场上,球员们全力拼搏,争取更好的成绩;绿茵场外,我县各部门积极行动,多措并举,积极谋划,精心准备,全力以赴做好高质量服务保障,五华处处绽放文明之花。



    开赛前,五华公安民警的执勤人员早早就来到奥体中心周边各交通节点,对车辆进行疏导,引导车辆有序通行。琴江生态景观大道等免费临时停车场、3条免费公交线路、群众招手即停的接驳电瓶车、路面的巡逻人员、执勤民警,我县各部门以最优服务全力护航中超赛事梅州赛区的顺利举行。



    【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副大队长 曾东:设置三个道路交通管制圈:第一个是核心圈、第二个是内围圈、第三个是外围圈。设置核心圈执勤点10个、内围圈12个、外围圈5个,共投入公安交警执勤民警辅警130多人,确保中超赛事平安顺利、文明和谐、有序进行。



    不仅如此,150多名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遍布在五华奥体中心及周边区域,为球迷、游客提供贴心实用的志愿服务。



    【志愿者 蔡炽藩:只要自己有时间的话都会来中超赛事做志愿活动,指引球迷安全文明过斑马线,如何去球场等等,为他们提供周到的服务,特别是给外地的球迷树立一个良好的五华形象,以实际行动为志愿者之城的创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志愿者 邓利锋:从有中超开始就一直在做了,有时间就尽量安排来做志愿者。不管中超还是其他地方,只要有需要我们的地方我们都会去,因为志愿行业我觉得好光荣,我志愿我快乐。】



    梅州谷城医院也在现场设置了医疗公益宣传点,为中超助力,共享健康生活。



    【梅州谷城医院 李子嫄:医疗公益宣传是一项重要的社会活动,旨在提高公众对健康知识的认识,促进健康生活方式的普及,同时也能够为社会弱势群体提供医疗援助和帮助。】



    值得一提的是,市民也积极响应文明观赛的倡议,选择低碳出行方式观看比赛,不给城市“添堵”。



    【球迷 蓝剑锋:我是从附近过来的,和我老婆一起过来看中超球赛。因为有很多外地过来看球赛的球迷,我们都想到给外地球迷的车辆停放,方便给他们去停放。】

    五华良好的观赛环境和积极向上的足球文化也得到各地球迷、游客的称赞。



    【球迷 黄明:我们是专门从深圳回来的,都是梅州人,在深圳发展,然后就专门从深圳回来为家乡球队加油。我们这边的志愿者、 交警等都指引得很好,有指定的地方给我们方便停车。】



    【球迷 张堉彦:从潮州过来的,毕竟是中超的比赛,所以我们就过来这边看比赛。场外有很多交警在引导,还有志愿者都在帮忙引导,能引导到我们非常好地停到车位,挺不错的。梅州这边有中超球队,其实周边很多球迷都会过来这边看的,他们给我们提供方便,也对我们挺好的。】



    【球迷 佘楷迪:我们是从潮州过来的,之前没有来过,第一次来五华,每个路口都有交警和志愿者在引导我们去哪里停车,红绿灯也是有交警在看着,都是挺不错的。路过的时候我们想问一下志愿者到哪里停车,他们都会很耐心地跟我们说,服务很周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