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中国经典 书华夏文明” 五华县华城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
时间:2020-07-21 10:32:10   浏览:550  
【字体:  打印

       不懂历史的民族没有根,淡忘英雄的民族没有魂,日前,华城镇开展以“读中国经典 书华夏文明”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激励着五华学子们不断前进、砥砺前行。

       活动当天,20余名少先队员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新时代文明实践的第一站,长乐学宫。学生们在这里齐声朗诵儒家经典著作《孟子·告子下》。孩子们在朗朗的读书声中感受着儒家思想文化的熏陶与洗礼。活动期间,师生们还依次前往了钟家祠、宗圣祠、李威光故居等地,让孩子们印象深刻,收获满满。


        活动旨在加强少年的思想道德教育,帮助少年儿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培养学生能够担当起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甘于斗争的红色基因延续传承、以激励人心状元文化强筋壮骨、以优良淳朴的家风家训铸造灵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