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难夫妻相濡以沫,模范丈夫七年相随
时间:2017-04-06 10:31:09   浏览:465  
【字体:  打印

在华城镇湖田村,有这样一对“特别”的夫妇:丈夫叫张汉锋,妻子叫曾小红。7年前妻子曾小红因突发脑血栓造成半身不遂,多年瘫痪在床。丈夫张汉锋在妻子患 病期间,坚守爱的承诺,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段乡村患难夫妻恩爱到白头的佳话。邻里乡亲提起他时都赞不绝口,称他是模范丈夫。

2009年,突如其来的厄运打破了这个家庭的宁静。身体一向健康的曾小红突然晕倒,住进了医院。听到这个消息后,正在外地打工的张汉锋急忙赶回家中,却看到昔日灵秀的妻子被确诊为脑血栓,已经躺在病床上,半侧身子不听使唤,说话也变得不利索。看到妻子的现状,张汉锋心如刀割,当时家里还有三个孩子需要照顾,一家五口人的重担一下子全部压在了他的肩膀上。从此,张汉锋开始了漫长的陪伴、照顾妻子之路。

为了支起这个家,也为了更好地照顾好妻子,张汉锋毅然带着患病的妻子一同前往韶关建筑工地打工。一边工作,一边照顾妻子。每天早上起来先服侍妻子洗漱,买好早餐和一天要吃的菜,再去工地上班。虽然张汉锋每天比以前更忙了,但照顾妻子的工作却比以前更加细致了,从日常的洗澡、擦身子、换脏裤子到揉胳膊、做按摩、康复训练一项都没有落下。如今,张汉锋每一天最平常也是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帮助妻子起居和饮食,也正因为张汉锋的用心,卧床多年的曾小红得到悉心照料,皮肤都没有溃烂过。

七年如一日不离不弃爱的坚守,让张汉锋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辛劳,额头的皱纹、头顶的白发写满了人生的沧桑,但他仍坦然而淡定地接受这一切。每天为妻子做饭煎药、擦身洗换。张汉锋7年不离不弃照顾瘫痪妻子的事迹,感动着身边的每一位邻居。提起张汉锋,大家都满口称赞:“妻子瘫痪7年,他不离不弃,全心全意地照顾她,是个难得的好丈夫,社会的正能量!”
  面对邻居们的称赞,张汉锋却淡淡地说:“照顾生病的妻子,这是一个丈夫和一个男人该承担的责任。”张汉锋对妻子的爱,诠释了婚姻的真谛:结婚,不仅仅是搭伙过日子,更是在苦难面前互相坚守,相濡以沫。说到对未来的期望时,张汉锋希望妻子的病能好起来,一家人快快乐乐过平平淡淡的日子。

张汉锋的事迹感动着身边的每一个人,他身上传递着一股社会正能量和一种厚重的家庭责任感,希望社会各界都能关注这个特殊的家庭,让他们生活地更简单快乐。(华城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