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中学举办道德讲堂活动
孝敬父母,常怀感恩
时间:2017-04-05 08:20:58   浏览:448  
【字体:  打印

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百善孝为先。

322日,由五华中学主办的道德讲堂在宪梓楼初中部初一(2)班举行。此次道德讲堂以“孝敬父母,常怀感恩”为主题,教育引导学生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孝文化,让礼孝融入学生的生活。

本期道德讲堂在五华中学副校长饶宜涛等学校领导的指导下,采用音乐、视频、演讲、现场互动四种形式相结合,设计了“省吾身”、“唱歌曲”、“看短片”、 “学模范”、 “诵经典” 、“谈感悟”6个环节。目的是希望通过这次道德讲堂活动,让与学生懂得孝为立身处世齐家之本,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也是做人的起码行为准则。

开展此次道德讲堂后,学生纷纷表示,立志要传承中华孝道精髓,在今后的生活中多给父母一些关怀,多体贴父母的辛劳,为父母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五华中学 古会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