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公路局“道德讲堂”开讲
时间:2017-04-01 10:09:44   浏览:425  
【字体:  打印

    328日,县公路局举办“道德讲堂”(第一讲),全局干部职工和道班班长共156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期道德讲堂的主题是“我为公路作奉献,甘当人民铺路石”,共有5个环节:自我反省、唱《道德之歌》、学模范、诵经典、谈感悟。在活动中,学英模、树新风,以最贴近现实的先进事迹,激励鞭策身边的人。

    道德是中华民族的瑰宝、是文明之光。数千年来 ,它一直是激励华夏儿女砥砺奋进的精神支柱。“道德讲堂”,是弘扬道德、修身养性的场所。

    今天大家一起来“自我反省”,作为一名公路人,在日常工作中有没有做到:以仁爱之心对待人民群众?以进取之心对待公路事业?以宽容之心对待身边同事?通过反思,不断地审视自我,才能更好地明察得失,修正身心。

    学习模范、激励自我。《高寒山上的公路养护“尖兵”》,讲述了郭田道班薛建华班长爱岗敬业的故事;《单位是名好员工,在家是名大孝子》讲述了华城养护中心道工张云新同志孝敬长辈的感人故事。传播了尊老爱幼、和睦邻里的正能量。

    当进入“谈感悟”环节,现场听众踊跃举手发言,机关干部代表发言:人若无德、生而何益?道德是衡量人生价值的重要标准。作为一名公路人,应以仁义之心对待群众,以进取之心对待工作,无愧于组织,无愧于自我。道班班长代表发言:道德贯穿于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爱岗敬业是其中之一,人在路上,路在心上牢记心中,我将更加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服务于人民,服务于社会。

    该局通过举办“道德讲堂”,以学英模树新风、身边人讲述身边人的故事,用先进典型和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宣扬敬业奉献的道德品质,引导大家崇德向善,达到净化心灵,不断提升公路人道德素养,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推动“文明县城”的创建工作有着重大的意义。(陈进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