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道德讲堂”首场开讲
时间:2017-02-06 14:09:44   浏览:437  
【字体:  打印

1013日,由县委宣传部主办,县体育局承办的五华县“道德讲堂”首场开讲,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爱芳,县直各系统党工委负责同志、科教系统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县体育局干部职工、梅州客家足球俱乐部、梅州客家足球队球迷协会、县志愿者联合会、公安民警、环卫工人代表共80多人参加了活动。

这一期“道德讲堂”的主题是“激情五华中甲赛场,给力文明县城创建”,围绕“自我反省、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谈体会、做善事”等6个环节展开宣讲活动。通过自我反省、唱道德歌曲、观看文明赛场视频短片,让在座同志深受心灵的震撼;宣讲员真挚生动讲述全县全力打造五华文明赛场的点点滴滴,如涓涓细流渗入听众心田,引起大家的强烈共鸣。体育工作人员、球迷协会、公安民警、中甲球员、志愿者等代表纷纷发表心中感悟,能为五华中甲赛场服务,深感光荣,愿意为打造和谐快乐文明赛场做出应有贡献,让赛场充满正能量,用社会公德守望球场,展现五华的良好精神风貌,让文明的旗帜高高飘扬!

张爱芳对本期“道德讲堂”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五华是球王故里、足球之乡、中国内地现代足球发源地;足球是五华的金字招牌,五华赛场是全国唯一的县域中甲赛场,是展示文明五华的重要窗口;擦亮五华足球金字招牌,办好五华文明中甲赛场,对推动我县精神文明建设,展现五华良好形象具有重要意义。 就如何进一步办好“道德讲堂”, 张爱芳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领导。二是要进一步突出主题。三是要进一步建好阵地。四是要进一步加强指导督查,严格考核。张爱芳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应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积极行动,创新举措,大力弘扬 “厚德笃行”的道德精神,努力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取我县的精神文明建设迈上一个新的台阶,为构建“工业新城,宜居五华”做出更大的贡献! (谢琼杨 刘展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