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期
时间:2018-04-10 09:53:54   浏览:446  
【字体:  打印

330日上午,县工商质监局在六楼会议室召开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动员会,会议由该局副局长魏洪群同志主持。各工商质监所所长、机关全体成员、检测所所长合计9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该局副局长江辉林同志宣读了《五华县工商质监局推动我县争获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提名资格工作方案》,对该局各项创建任务进行了详细部署。局长傅培强同志作动员讲话,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求全系统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创国文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思想认识,实现从要我创建我要创建的全面转变,紧密结合工商质监职能实际,主动投入到创建工作中来。二是要善于总结工作经验,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创文办的精心指导下,高质量完成好各项创建工作任务。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认真对照测评体系,做到责任全覆盖、管理无漏洞、创建无死角,突出重点,攻破难点,整体推进。

 

三社联动 情暖敬老院

——五华县开展雷锋月主题活动

 

为切实践行学雷锋精神,大力弘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328日,水寨镇团委、妇联、社工服务站等部门在县民政局的牵头下,到水寨镇敬老院开展了三社联动 情暖敬老院的主题活动。

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与敬老院老人亲密交谈,详细询问了解他们的饮食起居,为他们送上按摩用具,并耐心介绍其使用方法。志愿者们还组织对敬老院进行卫生大打扫,为老人们营造舒适干净的居住环境;同时结合老人的饮食特点,为他们准备了一顿丰盛可口的午餐。

此次活动为敬老院老人们带来了政府的温暖和关怀,为我县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作出了积极的社会实践。

文明祭祀 防森林火灾 保绿色家园

——县林业局、团县委开展森林防火知识宣传志愿活动

 

41日下午,县林业局与团县委在蒲丽顶森林公园联合开展森林防火知识宣传志愿活动。宣传活动中,志愿者们为群众耐心细致讲解森林防火知识,提醒广大群众在祭拜先人、清理田间地头杂草时,谨慎用火,严禁携带火种进山,严防森林火灾事故发生。此次活动共发放了森林防火法规条例、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相关宣传手册1000多份和印有森林防火宣传标语的围裙和环保袋等宣传品600多份。

通过宣传,森林防火知识走进百姓家中,不仅增强了广大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而且引导和鼓励了群众开展文明祭祀,共防联防森林火灾,形成共同保护森林资源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