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2期
时间:2017-08-11 15:49:54   浏览:451  
【字体:  打印

本期导读:1.市创文调研组到我县调研创文工作

          2.“四到位”全力以赴迎检——我县召开“双创”

            工作推进会

3.县领导深入责任区实地调研“双创”工作

 

市创文调研组到我县调研创文工作

 

88日,市文明办主任刘建丰率创文调研组到五华调研创文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忠泽、县创文办主任周惠雄陪同调研。

刘建丰一行先后到社区、公园广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和县创文办办公室,实地调研创建宣传氛围和测评材料整理归档情况,随后在县创文办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传达了市创文办的有关文件精神,听取了县创文办工作汇报。刘建丰充分肯定了我县创文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同时也指出当前创文工作存在薄弱环节,要求五华要根据测评标准,擦亮品牌,补齐短板,全面做好各项工作。

王忠泽对刘建丰一行来我县检查指导创文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王忠泽要求,县创文办要根据市创文调研组提出的工作意见建议,抓紧抓好整改落实,查漏补缺,夯实基础,争取以优异成绩迎接上级对我县创建广东省县级文明城市的检查考核。

 

“四到位”全力以赴迎检

——我县召开双创工作推进会

 

731日下午,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和广东省县级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在党政大楼大会堂召开。县委书记范宜军出席会议,强调思想认识要到位、问题整改到位、领导靠前到位、督查督办到位,集中人力、财力、物力,全力以赴做好迎检各项工作,确保验收过关。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忠泽通报了近期创文工作开展情况及问题整改情况,部署迎检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温志清通报了市考核创卫鉴定以及及暗访问题整改情况,部署了迎检工作。邓伯锦、梁英浩、钟光振、张爱芳、宋学希、曾光华、王忠泽、詹庆东、黄春雷等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县纪委领导,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各镇党委书记,县城双创区域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根据双创工作时间安排,前段时间省市相关单位组织专家对我县的双创工作进行暗访,提出了一系列的整改问题。8月至9月,省文明办和省爱卫办将组织专家,采取不打招呼、明查暗访或委托第三方机构等形式,到我县进行实地测评。当前,我县正按照省市专家暗访反馈的问题采取了强有力的整改措施,全力冲刺做好迎检的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指出,近两年来我县全面推进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和广东省县级文明城市工作,市容环境、市民的文明素质有了质的转变,广大老百姓确确实实感受到了创建双创带来的实惠。当前,我县双创工作即将迎来一场大考,思想认识上要到位、真正动起来,充分认识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和广东省县级文明城市,不是仅仅为了拿牌子,而是推动各单位的日常建设管理工作以及市民的文明素养上台阶、上水平,是建设宜居宜业县城的有力抓手。问题整改要真正到位,坚持问题导向,对照考核指标要求,一个一个问题抓落实、动真格。领导要真正到位靠前,县领导必须带头到现场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落实好网格化责任,职能部门和镇村一级要更明白自己的职责在哪,短板在哪,有针对性地采取整改措施。督查督办要真正到位动真格,敢于碰硬,更勤快深入到一线去,每周通报督办情况,以高密度高强度的督办推动整改落实。

会议,还宣布了聘请文明监督员的决定,聘请廖伟勇等30名社会各界代表为首批文明义务监督员。组织参会人员观看了双创工作存在的问题短片。

 

县领导深入责任区实地调研“双创”工作

 

一、87日下午,刘敬东副县长率县创文办、县创卫办、县信访局、县委统战部、水寨镇等双创责任人到水寨镇大布村督导双创工作。

刘敬东一行先后到大布村的新光、树德、胜利等8个村民小组认真察看了双创工作前期督查整改落实情况,对照创建标准逐一检查,对整改落实不到位的地方直面指出,特别是对清理卫生死角、臭水沟、池塘漂浮物和家禽未圈养等较突出的问题,要求挂钩责任单位及大布村委干部限期内完成相关整改任务,确保双创工作如期达到创建目标。

最后,刘敬东对各责任单位及大布村就如何做好双创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继续加大双创的宣传引导力度,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满意率;二是加大挂钩帮扶力度和对城中村各村民小组卫生整治力度,清理卫生死角和臭水沟等。三是水寨镇及大布村要充分发挥双创主体责任,克服等靠要思想,认真执行卫生保洁长效机制,切实改变农村卫生环境。

二、728日上午,县委常委詹庆东到水寨镇犁滩村、水寨大桥调研双创工作。詹庆东一行到犁滩村委会召开双创工作推进会。会上,詹庆东听取了犁滩村和各包片责任单位近期开展双创工作的情况汇报,肯定了前期犁滩村两委和各包片责任单位为推进犁滩村双创工作所作的努力,要求县镇村各级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坚持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双创工作。詹庆东一行会后到犁滩村沿江河堤、水寨大桥西河街道改造现场视察调研。针对犁滩村沿江河堤改造进度缓慢、水寨大桥西河街道脏乱差现象突出等问题,詹庆东要求相关责任单位要坚持规划先行、分步实施的原则,加快施工进度,加大对占道经营、乱摆乱放、卫生死角等影响市容市貌的现场的集中整治力度,提升县城宜居宜业水平。

三、728日下午,县政协副主席胡荣华到公园路检查指导双创工作。胡荣华察看了双创工作情况,听取了近期开展双创工作的情况汇报,针对问题提出两点要求:一要按照上级要求,抓好双创工作的落实;二要针对部分门店前仍存在摩托车乱摆放问题,联合城监、交警等部门加强巡查,加大整治力度。

四、725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忠泽到水寨镇上坝村和工业一路、工业园调研双创工作。王忠泽实地察看了双创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各责任单位工作开展情况。王忠泽指出,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提高市民、村民知晓率和满意率;要严格对标检查,加大整改落实力度,确保以最优状态迎接省检。

五、721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邓伯锦到大布村、华一路、华景街、景新街、鸿景街等责任路段检查指导双创工作。

邓伯锦实地察看了双创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各责任单位开展双创工作情况汇报,邓伯锦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继续加大双创工作的宣传力度,提高市民知晓率和满意率;二要加强公益广告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三要落实各责任单位的工作职责,抓好三进、三出、三改造工作及门店门前三包工作。

六、721日下午,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宋学希到大布村、水潭东路、水潭西路等地检查指导双创工作。宋学希认真察看了双创工作开展情况,对照创建标准逐一检查,发现存在问题,立即要求相关责任单位整改落实。宋学希就如何做好双创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继续加大双创的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满意率;二要加强网格化责任地段内公益广告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三要加大对城中村进行综合整改力度,确保如期完成创建目标。

七、721日上午,县委常委、副县长黄春雷到责任地水寨镇黄井村、上坝村督导双创工作。

春雷先行来到黄井村、上坝村了解目前双创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整改情况。随后到水安线长安加油站到爬里隆路段、老水安线路段和上坝村实地察看进行督导检查。黄春雷指出水寨镇双创工作整体情况做得不错,现阶段双创工作的难点在于对老街道的规范管理,水寨镇要加强对经营商户的管理,加强指导。

八、714日,县政协副主席邓秋香率部分政协委员调研我县的双创工作。调研组一行先后到五华志愿服务总站、团结楼、狮山公园三位一体垃圾中转站和大湖村进行实地考察。

邓秋香充分肯定了我县的双创工作,但仍存在创建氛围还不够浓厚、基础设施还不够完善、长效机制还不够健全等问题。邓秋香指出要在五方面下功夫,一要在共创氛围上下功夫;二要在整治上下功夫;三要在硬件上下功夫;四要在示范带动上下功夫;五要在长效管理机制上下功夫。

 

 

发至:县五套班子领导成员,各镇党委、人民政府,县直和省、

      市属驻华各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