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0期
时间:2017-07-18 09:23:53   浏览:445  
【字体:  打印

期导读:1.傅国强到网格化责任地段督促检查创文工作

          2.我县举行创建广东省县级文明城市“线下”现场调查问卷活动

       3.团县委组织志愿者开展交通文明引导志愿活动

 

 

加强督查指导  确保责任到位、整改到位

傅国强到网格化责任地段督促检查创文工作

 

77日下午,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傅国强率队督促检查华兴北路河口大桥至入平安寺路口网格化责任地段的创建广东省县级文明城市工作。县党群系统专职副书记黄柳宗,水寨镇、县人民医院、交通运输局、工商质监局、公安局交警大队、城监大队、环卫所和创文办等单位负责同志陪同督促检查。

傅国强一边沿着责任地段进行现场督查,一边听取相关单位汇报创省文工作推进过程中的存在问题、产生原因,并针对突出问题因地制宜寻找最优解决方案。

傅国强指出,相关责任单位要深刻认识到创省文工作是为群众创建良好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进一步提高群众健康水平和文明素质、完善城市服务功能,培育社会文明卫生新风尚,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美丽宜居五华的重要抓手,应在前期艰辛努力的基础上,对照《广东省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明确责任人、整改时限和要求,并加强督查指导,确保责任到位、整改到位。傅国强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增强创文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紧紧围绕省测评考核时间节点和目标任务,凝心聚力、破难攻坚,以时间倒逼任务、以责任倒逼进度,强化部门协调联动,扎实做好督查中所发现的问题整改工作。二是要进一步调动群众主动参与积极性,严格落实沿街沿路门前三包责任制,逐步树立群众自管自治的主体理念,努力形成人人关注、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良好创文工作格局。三是要进一步重点做好《广东省县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测评调查问卷》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的更新、完善等各项工作,确保顺利通过省级测评考核验收。

 

我县举行创建广东省县级文明城市线下现场调查问卷活动

 

为提高市民对我县创文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和满意率,通过征求民意查找突出的问题和急需解决的事项。630日,我县组织县直单位开展创建广东省县级文明城市线下现场调查问卷活动。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忠泽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忠泽强调,创建广东省县级文明城市是一项顺民意、得民心、惠民生、促发展的幸福工程,是推动我县各项事业上新台阶的重要载体,是县委、县政府在工业新城,宜居五华布局下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创建广东省县级文明城市,决心已定,志在必得。全县各镇各部门要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下,团结一致、互相配合,积极发动群众广泛参与开展创建工作,使县域整体环境、综合治理、文化要素、文明程度等都跃上一个新台阶。
   
王忠泽强调,会议结束后,各单位要加大宣传力度,要重视调查效果,要加强媒体宣传,要发挥新媒体作用,迅速行动起来,努力完成各项入户调查宣传工作任务,确保创文惠民,实现测评达标。

 

 

团县委组织志愿者开展交通文明引导志愿活动

 

为配合我县创建广东省县级文明城市工作的开展,提高广大市民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引导市民养成文明出行的好习惯,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630日,团县委联合五华县交警大队、五华县志愿者联合开展文明出行,方便你我为主题的文明引导志愿服务活动。

在县城华一红绿灯路口、华一路等交通繁忙路段,他们身穿红马甲、手举小红旗,不畏酷暑,积极向路人宣传文明交通出行的理念。志愿者们耐心地对随意横穿马路、不走斑马线、越线停车、逆向行驶及闯红灯以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并为过往行人提供交通指引和咨询,帮助老、幼、病、残等特殊人群安全过马路,还对沿街的商铺发放平安交通等宣传资料。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群众传播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影响带动了广大市民养成文明出行的好习惯,不断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添亮色。

团县委杨文书记到各服务点看望志愿者,提醒志愿者们在文明引导的同时也要注意自身的安全。据悉,团县委将以创文为契机,继续大力提升志愿服务工作,把志愿服务融入到创建的各项工作之中,进一步提升广大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

 

 

 

 

 

 

 


 

发至:县五套班子领导成员,各镇党委、人民政府,县直和省、

      市属驻华各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