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9期
时间:2017-06-30 14:12:04   浏览:470  
【字体:  打印

期导读:1.范宜军率队调研“创文”工作

          2.晖到华城镇开展“庆七一送温暖”党员走访慰问活动

             3.五华县2017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启动

 

坚持靶向疗法查缺补漏

范宜军率队调研“创文”工作

 

620日下午,县委书记范宜军率队调研创建广东省县级文明城市工作,针对创建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强调各级各单位要正视问题和不足,坚持靶向疗法,对标测评体系,迅速查缺补漏,确保今年顺利通过验收。

范宜军一行先后来到沿江中路、琴江广场、下坝堤、水寨大道、鸿云社区、创文办公室等地,实地调研门店招牌统一设置、主题公园建设、建筑工地围挡公益广告布设、县城主干道公益广告宣传、文明社区创建、台账资料整理等工作推进情况,随后主持召开座谈会,分析创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部署下一步工作。

创文工作启动以来,我县通过示范点创建、基础设施建设、八大提升行动、曝光不文明行为等举措扎实推进,收到了实效。

范宜军肯定了创文工作做出的努力。他指出,创文工作是今年县委县政府的78项重点工作之一,是一项非常重要的政治任务,同时也是转变机关干部作风、提升市民素质、加快五华县域发展、提升软实力的重要抓手。在工作推进过程中,仍然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责任不够落实、任务不够清晰、台账资料不够完善、宣传氛围不够浓厚、协调不够等问题,对照测评标准仍然存在很大的差距和提升空间。

范宜军强调,各级各单位务必解决思想认识不到位的问题,正视创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坚持靶向疗法,对照测评标准体系,列出整改清单,明确差距在哪里,怎么改、谁去改,迅速开展查缺补漏,一项一项过关;要落实整改责任,县领导要结合创卫工作,落实网格化责任,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要明确职责,排出时间表,确保责任到位整改到位;要加大宣传力度,采取多种形式的宣传,使广大市民群众时时刻刻感受到创文的浓厚氛围;要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对问题清单进行菜单式量化细化,曝光一批工作不到位、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到位的负面典型,形成以督查督办倒逼工作落实的良性循环。

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宋学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忠泽,水寨镇及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新闻办)

 

吴晖到华城镇开展“庆七一送温暖”

党员走访慰问活动

 

623日下午,在七一建党节即将来临之际,吴晖县长一行到华城镇开展党员走访慰问活动,在华城镇党政主要领导的陪同下,分别慰问了城镇村老党员张秀容和齐乐村特困党员刘添元,向他们致以敬意和节日的问候,将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党员手中。

访慰问活动中,吴晖县长关切地询问老党员的身体和生活情况,询问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并对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为他们每人送上了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同时,嘱咐老党员要保重身体,保持良好心情。我镇也诚恳表示,一定会一如既往地关心、照顾好老党员,让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安度晚年。老党员们纷纷表示感谢党组织的关心和爱护,要保持老党员退休不褪色的本色,拥护支持党的各项事业,为华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庆七一送温暖党员走访活动,使党员代表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关心和爱护,进一步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                                         (华城镇)

 

五华县2017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启动

 

627日上午,五华县在党政大楼大会堂举行2017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启动仪式,全面贯彻落实全省2017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全县第八次广东扶贫济困日各项工作。

县委书记范宜军、县长吴晖、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邓伯锦、县政协主席叶天泉等县五套班子,县法院院长,县直部委办局和中央、省、市属驻五华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党委书记,县五大办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启动仪式,并现场捐款。

副县长温燕玲主持启动仪式。吴晖作动员讲话。他指出,今年是我县开展扶贫济困日活动的第八年,七年来共筹集资金5200多万元,为解决贫困人口和困难群众生产生活问题提供了资助,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同。今年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攻坚年,全县上下要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的高度出发,迅速行动,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动员更多爱心企业、热心人士积极参与扶贫济困日活动,掀起扶贫济困的热潮。同时,要严格执行《广东省扶贫济困日活动捐赠管理办法》,依法依规管好各种捐赠,确保捐赠物资规范管理、有效使用。(新闻办)

 

 

 

 

 


 

发至:县五套班子领导成员,各镇党委、人民政府,县直和省、

      市属驻华各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