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风易俗】五华:文明祭祀新风尚 别样清明情更浓
时间:2024-04-07 08:56:56   浏览:11  
【字体:  打印

又是一年芳草绿,清明时节寄追思。清明节期间,我县广大市民都积极践行低碳文明祭扫,树立移风易俗新风,营造文明、安全、有序的祭扫环境。


来到五华县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来祭奠革命烈士的市民手捧鲜花向革命烈士敬献。在清贵纪念亭,志愿者们采摘鲜花前往祭奠革命先烈,纪念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的革命精神,手中盛开的鲜花,象征着革命先烈的精神永存。

    同时各乡镇组织开展了文明祭扫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单、悬挂横幅引导群众文明祭祀、绿色祭祀和安全祭祀,提倡推行鲜花祭祀、植树祭祀等安全文明的祭扫方式,让清明节更“清明”。
    据了解,近年来,县文明办和民政部门在清明节期间都积极倡导广大市民开展文明、绿色、环保低碳的现代祭扫方式,摒弃不文明的表达方式,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的文明意识,让文明祭祀之风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