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五华开展清明祭奠革命先烈活动
时间:2024-04-03 14:52:52   浏览:12  
【字体:  打印

青山埋忠骨,史册载功勋。4月2日,五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五华县教育局、共青团五华县委员会在县革命烈士陵园举办2024年清明祭奠革命先烈活动,缅怀英雄功绩,弘扬英烈精神。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教育局、共青团五华县委员会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烈属代表、退役军人代表、共青团员、少先队员及志愿者等近300人参加活动。


活动在慷慨激昂的国歌声中开始,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人员静默肃立,向革命英烈默哀致敬。随后,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并齐致少年先锋队队礼。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教育局、共青团五华县委员会主要负责同志为烈士擦拭墓碑、敬献花篮,并仔细整理花篮两侧缎带,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敬仰与深切悼念。共青团员、少先队员依次前往烈士墓,献上手中的鲜花,向长眠于此的1594名烈士致敬,祭奠先烈的不朽英魂。

英雄志、忠骨魂,五华干群将用实际行动践行责任担当,步履不停、奋进不断,赓续红色血脉,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当天,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还到县革命烈士纪念碑、县烈士纪念碑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