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春节】五华:龙狮献瑞贺新春 锣鼓喧天添年味
时间:2024-02-12 14:49:09   浏览:4  
【字体:  打印

龙狮起舞贺新岁,日新月异报春晓!2月10日大年初一上午,2024年五华县龙狮贺新春活动在五华县体育场举行,熟悉的热闹再次溢满五华的大街小巷,营造了年味浓浓的节日氛围。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学希、县委常委周长山,副县长赖俊香参加活动。


点睛仪式和表演活动准时开始,一众领导嘉宾为龙狮进行点睛,“点醒”后的龙狮仿佛被唤起,扑腾跳跃,精神抖擞,神采飞扬,寓意新的一年社会各界百业兴旺、充满生气。


点睛仪式后,龙狮队伍开始新春表演,金龙腾挪翻飞,瑞狮摇头摆尾,锣鼓声声震天,喧嚣连绵不断。《双龙戏珠》、《步步高凳子表演》、《状元功夫》、《客家沙婆弄狮》等等,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节目轮番上阵,让观众们大饱眼福,不停举起手机拍下表演的精彩瞬间,感受欢乐年味。还有好奇的小朋友摸摸龙狮头,祈求新的一年健康好运常伴。

这次活动的开展,为五华县的居民奉上了一场精彩的民俗文化盛宴,也营造了积极向上、欢乐祥和的节日文化气氛,给这个新年增添了很多年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