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林镇宣优村:干群齐动手 植树添绿建设美好家园
时间:2022-03-15 15:31:10   浏览:354  
【字体:  打印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正是植树造林的好时光,今年是我国第44个植树节。312日,梅林镇宣优村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为美丽梅林不断添绿,为美好家园持续添彩。



在宣优村成名嶂森林公园,宣优村党员、干部、回乡联村工作队员、乡贤及村民、宣优小学师生共100多名组成的植树队伍,纷纷拿起锄头和树苗,一起挥锄挖坑、扶苗填土、浇水灌溉,还有小朋友在家长的帮助下,为刚刚栽下的小幼苗浇下了甘甜的山泉水,大家分工合作、配合默契,植树现场呈现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1000多株小树苗在春日的暖阳中昂首挺立,为生机盎然的春天增添了新绿。



小朋友:种树种花,我自己种了十多棵,种下去之后给它浇了水,我觉得这次的活动很有意思,就是为了给家园(增添)多一片绿。



小朋友:今天早上七点多就过来这里植树了,(感受到)劳动的价值,也能感受到农民伯伯每天早出晚归的感受,种下去(看起来)感觉也很漂亮。


村民:今天是植树节,宣优村村民都很热心来这植树造林,把树种上去,这个森林公园就比较漂亮,来这休闲的话大家都(会)心情舒畅。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宣优村村委牵头,发动村民自愿捐款筹集资金,乡贤、在外工作的机关干部职工、热心村民积极响应,短短几天的时间就筹得5万多元爱心资金,购买了高杆含笑、杨梅、黄花、风林木、杜鹃、三角梅等树苗一千多棵,种植面积覆盖整个森林公园。在植树过程中,还有回乡参加植树的园林管理专家边植树边指导村民依次科学栽下树苗。


梅林镇宣优村党委书记、主任 彭云飞:为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丽,守护好绿水青山,让全村人民过上高品质的生活,造福子孙后代,以实际行动践行习总书记关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这次我们村两委发起的植树造林活动,得到了外出乡贤以及全村父老乡亲的大力支持,热心乡贤自觉捐款5万余元,参加今天义务植树的村民一百多人,今后,我们将利用村两委班子思想统一,全村人民高度团结的大好局面,进一步调动乡贤的积极因素,在上级党委政府的英明领导下,结合乡村振兴的大好局面,全力把宣优村建设得更加美丽。


通过义务植树活动,改善了森林公园的生态环境,为在家和在外的村民搭建了联心联谊的桥梁,而且引导党员群众提高生态意识和环保观念,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好家园增添了一片新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