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观赛倡议书】关于2024赛季中超联赛文明观赛倡议书
时间:2024-02-29 09:01:50   浏览:20  
【字体:  打印

关于2024赛季中超联赛文明观赛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们:

    上个赛季在梅州五华我们的主场,我们以热情好客、文明有礼的主人翁姿态,迎接来自全国各地的球迷朋友,让足球之乡的美名远扬。3月3日20:00,我们将在五华县奥体中心惠堂体育场迎来2024赛季中超联赛的首个主场赛事。为讲述五华好故事、传播五华好声音、树立五华好形象、传递五华正能量,营造“人人都为家乡点赞”的浓厚氛围,共同展现五华文明之美,我们在此向广大市民朋友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文明出行,彰显五华良好形象。我们倡议文明出行树形象。广大市民朋友要自觉树立文明出行理念,做到文明出行、安全出行、绿色出行。提高“车位优客人先停”的自觉,优先选择公共交通工具、非机动车、步行等绿色低碳出行方式观看赛事,不给城市“添堵”。个人驾车则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礼让斑马线,不争道抢行。行人文明过马路,不乱穿马路。

    二、文明观赛,展示五华人文风采。我们倡议文明有礼展风采。广大市民朋友要服从安排,从体育场规定的入口有序进入,不翻越护栏,不擅自进入警戒区域,自觉在指定区域观赛。以友善热情的心态,为双方运动员加油助威,理智对待输赢,不向比赛队员和人群抛投物品,不在比赛中起哄、喝倒彩甚至出现不文明用语。爱护场馆内公共设施,自觉维护赛场公共卫生,比赛结束后,主动带走自己座位上的垃圾或者是别人留下来的垃圾,做到“人走场净”、节约带走“半瓶水”。

    三、文明待客,传递五华大爱温暖。我们倡议以利让客守诚信。全县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宾馆饭店、景区景点、餐饮娱乐等服务行业和窗口单位要展现东道主风采,以诚待客、热情周到,鼓励为游客、来宾提供打折优惠。广大市民要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对来客热情友善,主动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最大限度的方便,共为中超联赛“添彩”。

    四、文明宣介,讲好五华优质环境。我们倡议以诚迎客谋发展。“和美家乡我来说”,讲好五华故事,让长乐厚德更感人。广大市民朋友要积极宣介五华优质营商环境、五华高质量发展思路,做好“百千万工程”的宣讲者,用真挚的情怀和开放的胸怀,激发社会乡贤支持家乡建设的热情,投资兴业,助力五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让我们从自己的每一个眼神、每一个手势、每一次微笑、每一次礼让做起,充分展示五华客家人的热情和风度,一起为中超联赛喝彩,一起为和美家乡建设加油!通过中超联赛传递拼搏精神,共筑友谊桥梁,展示城市形象,呈现一个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的文明五华!



五华县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

五华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2024年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