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诊进百村 健康有“医”靠梅州谷城医院到华阳镇开展公益义诊活动
时间:2023-10-31 08:43:09   浏览:15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缓解百姓看病难问题,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10月28日,梅州谷城医院在华阳镇华南村文化广场举办以“百名医护进百村•百场义诊佑健康”为主题的公益义诊活动,助当地提高医疗水平、把健康送到乡亲们身边。


此次公益义诊活动梅州谷城医院组织了心胸外科、普外科、泌尿外科、骨科、儿科等16个科室的知名专家和医护人员。活动现场,前来问诊的村民络绎不绝,医疗专家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长,热情接待问诊群众,提供治疗方案,并对常见病提出预防或保健建议,引导大家养成合理膳食、适量运动的健康生活方式,利用5G移动医疗车为现场群众提供免费的超声检查和CT检查;此外还设置了应急演练体验区,开展以溺水急救为主的急救技能培训,手把手地指导大家进行演练,对参与操作者的每一个动作逐一进行规范的指导,对大家提出的问题给予认真解答,现场学习氛围浓厚,让大家更加深刻地掌握急救处理知识,争取宝贵的急救时间;活动中,医务人员还为群众免费发放了200份医疗礼包及健康宣传手册。


此次义诊活动以优质医疗资源助力乡村振兴,推进健康五华建设和乡村振兴,得到了村民的广泛认可与赞誉,真正做到了便民惠民,热情服务群众,让他们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高质量、便捷、温暖的医疗服务,让优质医疗服务触手可及,切实把健康送到群众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