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五华有爱 守护未来 我县志愿者“六一”前夕走访慰问困难留守儿童
时间:2023-06-01 09:37:00   浏览:47  
【字体:  打印

在“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为了进一步关心关爱未成年的身心健康成长,让乡村困难家庭的孩子们也能感受到节日的仪式感和幸福感,心连心义工协会、硝芳志愿者服务队走进横陂镇、龙村镇走访慰问困境儿童活动。


在横陂镇崇文村,志愿者们为2个家庭的6名留守儿童送去慰问品学习用品和节日祝福,希望他们能好好学习、积极向上,争做一名新时代好少年,努力成长为有用之才、栋梁之才。心连心义工协会和村干部都表示会继续关爱困难群体。


活动期间,志愿者还针对当前天气炎热,易发生溺水事故的实际,联合村干部走村串户开展了防溺水宣传。


在龙村镇水口村,硝芳志愿者服务队在爱心企业美立方的支持下,举行庆六一系列活动。活动包括“抢凳子”游戏、发放暖心大礼包、举办主题为《为什么要努力读书》的公益课堂。孩子们在欢乐有趣的游戏中体验到成长快乐,在励志课上懂得了要珍惜时间,用知识改变命运,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与此同时,另一队志愿者进村走访困难家庭,用爱心上门,送温暖入户,以实际行动帮助困难学生。慰问物资通过游戏和走访的方式分发到孩子们的手中,孩子们不仅收了礼物也收获了快乐。

硝芳志愿者服务队表示,将坚持集众之爱滋润、温暖留守孩童的心田,积极对接整合社会资源,致力于在关爱留守儿童、助力乡村教育的公益道路上不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