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森林防火宣传,情暖长乐,宜居家园志愿服务队在行动
时间:2023-03-13 09:35:25   浏览:113  
【字体:  打印

春天是森林火灾高发季节,再加上近期气温日趋升高,降水量少,天气干燥,森林火险等级持续攀升。为了进一步做好森林防火宣传工作,提高居民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让“森林防火 人人有责”的观念深入人心。312日上午,情暖长乐,宜居家园志愿服务队到黄湖村开展了森林防火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走村入巷,通过发放宣传单、张贴宣传海报等形式,向群众讲解防火知识,提醒大家不要在田间地头焚烧野草、秸秆,不能野外违规用火,不得随意丢弃烟头等,引导群众共防联防森林火灾,维护生态安全,助力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森林防火,人人有责。通过此次森林防火宣传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增强人人参与、人人支持森林防火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有效引导广大群众牢固树立爱护森林、保护环境、规范用火的安全和环保意识,为五华县森林防火贡献了一份青春力量。让我们共同携手,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齐心协力守护我们的家园,让天更蓝、山更绿、环境更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