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五华青年讲师团走进志愿服务队
时间:2023-03-06 09:51:03   浏览:89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志愿精神和雷锋精神。34日,团县委组织灯塔工程青年讲师团在县志愿者联合会总站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活动,“情暖长乐,宜居家园”志愿服务队30多名队员参与学习。


县青年讲师团邓惠霞老师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精神文明建设方面的部署,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推动全社会见贤思齐、崇尚英雄、争做先锋。以引经据典,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里让志愿者们感受源远流长的志愿思想和志愿历史,孔子:“己欲立而立人,己欲达而达人”;孟子:“仁者爱人”,"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中华美德。惠霞老师向志愿者传达:“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有坚定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其本质是建立在5000多年文明传承基础上的文化自信。”


惠霞老师还结合近几年团县委团结带领全县青年干部、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工作者积极响应党和人民号召,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走进社区、走进乡村、走进基层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的事迹,充分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的理想信念、爱心善意、责任担当。激励和号召青年志愿者们在新的百年奋斗目标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五华篇章奉献青春力量。


志愿者们认真聆听、学习和领悟,志愿者蓝宝煌说:“作为一名志愿者,我听了本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后,深切感受到志愿者之于国家和民族的重要性。我要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志愿者,积极参加团县委组织的各类活动。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让广大志愿者深受鼓舞,备受启发。纷纷表示:将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积小善为大善,弘扬雷锋精神,为人民服务,做人民的勤务员,全力助推五华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