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之城创建】周江镇志愿者协会在行动
时间:2023-02-14 09:24:24   浏览:101  
【字体:  打印

周江镇志愿者协会在周江镇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团县委、团镇委的具体指导下,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全镇上下齐心协力,发扬“学雷锋”精神,营造良好的社会风气。

  一、党建引领,共建爱心周江

以实际行动贯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充分发挥党员的骨干带动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党的强大引领力、组织力增强志愿服务的执行力、战斗力,确保志愿服务正确发展方向。



二、齐心协力,共度新春佳节

为保障群众能够度过一个安定祥和、干净整洁的春节假期,周江镇志愿者协会在镇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下,联合周江社区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广泛招募返乡人员参与到志愿服务当中,通过人居环境整治、疏导圩镇交通等方式,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向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致贺信中的重要指示精神,努力带动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工作者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继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三、全镇动员,共保秀美周江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志愿者事业要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同行。在周江镇党委、政府“森林防火万人行·绿水青山伴我行”宣传活动工作的统一部署下,周江镇志愿者协会积极宣传志愿者精神,充分动员全镇力量,以实际行动响应总书记的号召。一是组建一支由青年镇干部为核心的志愿服务突击队,开展文明劝导、森林防火宣传、环境清理整治等常态志愿服务;二是同学生团体紧密联系,广泛组织中小学生走上街头,返乡大学生走进村民家中,大力宣传森林防灭火知识,得到群众的充分肯定;三是组织村民志愿者,会同镇干部、派出所干警开展“森林防火警示行”活动,巡逻车队用高音喇叭对野外违规用火典型案例进行轮番播报,有效提高群众森林防火责任意识,使宣传效果深入人心。



志愿服务是人们奉献爱心、服务社会的重要方式,体现了人们对高尚精神境界的追求,在“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中实现自我价值和人生意义。周江镇志愿者协会将继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紧跟党的步伐,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继续组织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号召广大志愿者充分发扬“学雷锋”精神,为建设“志愿者之城”贡献周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