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五华县爱心志愿服务队到梓皋学校开展禁毒知识宣传活动
时间:2023-02-13 09:37:25   浏览:117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28日,五华县爱心志愿服务队在团县委、县禁毒办、县志愿者联合会的指导下,走进梓皋学校开展禁毒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把60多种仿真毒品模板展示在学生们的面前,向前来参观的学生们详细讲解毒品的种类、特征、危害以及如何预防毒品侵害等知识,教育学生们如何辨识毒品,了解毒品危害,拒绝毒品诱惑,现场还有广东禁毒卡通形象“粤虎”向学生们发放禁毒宣传册,提高学生防毒拒毒意识。

据统计,共有600多名学生参加活动,累计发放1200份宣传单。此次活动利用禁毒资料+毒品模型的双宣传模式进一步增强了学生“远离毒品,健康生活”的理念,让学生们切实感受到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带来的巨大危害,抵制毒品、远离毒品,增强自我防范的意识,营造了浓厚的禁毒宣传教育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