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五华县志愿者开展“垃圾分类我宣传 美化家园我志愿”主题活动
时间:2023-02-06 08:49:29   浏览:124  
【字体:  打印


为更好地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提高群众的环保意识,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到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来,日前,“情暖长乐·宜居家园”志愿服务队走进长乐公园,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倡导垃圾分类、绿色低碳的生活好习惯。


活动中,志愿者围绕垃圾分类的知识,向现场的学生志愿者们进行详细的讲解,让他们对日常生活中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有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随后,进入垃圾分类游戏竞赛环节,现场众多学生分为四组,志愿者们把制作好的、画有各种垃圾图案的卡片放在垃圾桶面前,然后各组志愿者分别把地面上的“垃圾”分类投放到相应的垃圾桶里,在规定时间内正确投放垃圾最多的组则获胜。各组积极参与、热烈讨论,把“垃圾”进行了分类投放,现场比赛氛围浓厚,通过各种紧张有趣的游戏,让大家能够正确认识各类垃圾并正确进行分类。活动最后,志愿者们还向来园的游客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认真讲解垃圾分类的基本常识以及如何分类生活垃圾等知识。



通过垃圾分类知识宣讲、有奖互动、现场卡片模拟垃圾分类投放等寓教于乐的方式,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促使大家能够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从而不断提高大家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将垃圾分类工作走进千家万户,走进群众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