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温暖春运出行路 交通志愿在行动
时间:2023-01-21 13:37:32   浏览:129  
【字体:  打印

  2023年春节临近,随着返乡人员回家欢度春节,五华县车流人流增大,交通压力较为突出。团县委、志愿者联合会指导各志愿服务组织就地参与交通指引,组织志愿者在各条主干道路口“上岗”劝导文明交通,以实际行动助力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畅通的道路环境。






    近日,全县各志愿服务队组织了多名志愿者到本镇多个人流量大的路口进行交通指引,为维护交通安全贡献了力量。活动开始前,所有交通志愿者都集中学习了交通安全知识和交通指挥手势,将对行人不走人行道和不遵守信号灯的行为进行及时制止和耐心劝导,同时还为有需要的群众提供指路、咨询等暖心服务。

    随着返乡人员及车流的增多,五华县交通压力逐渐增大,团县委提醒广大驾驶员遇交通拥堵时,应耐心等待服从交警现场指挥,停车购物时应规范停车,做到不乱停乱放,不影响交通。文明交通是一项长期工作,需要全社会积极参与,通过文明交通倡导活动营造平安、有序、畅通、和谐的春运道路交通安全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