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团县委组织爱心商家联盟开展关爱老人“暖冬行动”
时间:2022-12-09 08:58:34   浏览:160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传承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以实际行动关心关爱老人。128日上午,团县委、县志愿者联合会以及五华县穗宝床垫、光明酸奶、山水电器等爱心商家在五华县志愿服务总站,联合开展关爱老人——“暖冬行动”启动仪式,团县委书记李怡凤,团县委副书记、县志愿者联合会常务副会长邓威以及爱心商家、志愿者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据了解,为给贫困老人送去冬天的温暖,经前期信息核查,排查出30户需要帮助的老人后,团县委积极筹措资金,争取爱心商家赞助,把“暖冬”物资送到群众手中,真真切切的让受助群众感受到温暖和关爱。


李怡凤表示,今天为30户老人们送去暖冬物资,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展现了志愿者和爱心商家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担当精神,以实际行动为困难群众温暖过冬办实事、解难题,真正把爱心关怀送到每一个困难群众家里,使他们切身感受到温暖。同时,要求五华县志愿者联合会、县志愿者联合会秘书处成员要认真履行自己的社会职责,倡导动员更多的爱心商家、企业、人士等积极参与其中,积极开展关心关爱老人的志愿活动,在全社会营造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


本次“暖冬行动”共计发放棉被30床,牛奶30箱、电水煲30个。物资发放过程中,考虑到部分受助对象身体不便,团县委组织志愿者送暖冬物资上门,把温暖送到群众家中。每到一处,志愿者与受助对象深入交流,仔细询问了他们的家庭生活情况、身体情况、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并鼓励大家发扬自立自强精神,创造出更加美好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