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五华县横陂镇横陂村举行志愿服务队揭牌授旗暨志愿服务长廊落成仪式
时间:2022-11-07 15:22:57   浏览:206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推动乡村志愿服务组织建设,更好地助力乡村振兴、共建美好家园,114日上午,横陂镇横陂村举行志愿服务队揭牌授旗暨志愿服务长廊落成仪式,县人大农工科委主任魏少洲、县人大教工科委主任魏宇华、团县委书记李怡凤,县回乡联村工作队、横陂镇政府、横陂村委相关同志及志愿者代表参加了活动。


举行揭牌仪式


举行授旗仪式


李怡凤在仪式上向横陂村志愿服务队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志愿服务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志愿者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她指出,横陂镇是球王李惠堂的故乡,要大力弘扬球王精神、苏区精神。横陂村志愿服务队的成立,是乡村志愿服务发展的生动表现,也是横陂镇志愿服务事业发展的一件大喜事,希望镇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继续大力关心和支持志愿服务队的发展,同时要以此次村级志愿服务队的建立为契机,支持和带动成立覆盖面更广的村级、行业志愿服务组织,鼓励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志愿服务行列中来,更好地服务于党政中心工作、各项社会公益事业等。

她强调,横陂村志愿服务队要秉承创建初衷,在志愿服务旗帜的引领下,紧紧围绕党政中心工作,在开展森林防火、疫情防控、扶贫济困、文明倡导、环境保护等社会基层治理志愿服务活动的过程中,积极探索具有横陂特色的志愿服务项目品牌。同时,也要在日常生活、工作中发现志愿人才,打通志愿渠道,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去壮大服务队,更好地为镇、村凝聚力量,以实际行动谱写新时代的志愿者好声音,全力助推“志愿者之城”创建工作。



志愿者文化走廊结合了新农村建设,依托现有的走廊,打造集党建、文化、娱乐、教育、志愿为一体的党建赋能志愿服务长廊,汇集了志愿者风采、志愿活动剪影以及相关志愿者管理制度等志愿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