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红马甲 迎国庆——龙村镇志愿者协会石溪村服务队正式成立
时间:2022-10-10 09:35:55   浏览:215  
【字体:  打印

为深入推进石溪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开展,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切实发挥志愿服务促进社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积极作用,团结更多农村党员、青少年队伍、妇女群众参与志愿活动,打造美丽宜居生态家园。

    在龙村镇党委政府和驻镇帮扶工作队的大力支持下,在龙村镇志愿者协会的悉心指导下和各位热心乡贤的鼎力资助下,106日龙村镇志愿者协会石溪村服务队揭牌仪式在石溪村委会举行。龙村镇党委委员、团委书记魏碧珍,石溪村挂点领导、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队长黄龙,龙村镇志愿者协会会长黄育宾及石溪村乡村振兴驻村团队(五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第一书记和村“两委”班子,石溪村部分热心公益村民代表参加揭牌活动。魏碧珍委员、石溪村党支部书记黄玉军以及龙村镇志愿者协会会长黄育宾在成立大会上一一作了讲话,同时黄育宾会长在大会上进行了授课培训,志愿者协会执行会长邹丽娟在现场教大家进行志愿者线上注册。


揭牌仪式后,石溪村志愿服务队开展了清理操场及森林防灭火设点值守的两项首次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头戴志愿者帽,积极发扬奉献精神,分成两组进行,一组志愿者手拿扫把、垃圾斗等清洁工具对石溪村操场地面进行清理,对操场上光伏发电清理下来的树枝废叶等进行了全方位清洁打扫;另一组志愿者则在森林防火值守点进行值守,对进山出山人员进行森林防火的宣传并登记。


石溪村“两委”表示,石溪村志愿服务队的成立有效传递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今后志愿服务队将因地制宜,不断创新并丰富志愿服务活动形式,进一步增强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意识,让更多的村民“动起来”,志愿服务“活起来”,民心“暖起来”,全面提升村民文明素养,让广大村民在参与中增加责任感、获得幸福感,真正实现“共建共治共美石溪”。也希望村里更多乡贤关注关心并参与石溪村未来的建设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龙村镇志愿者协会会长黄育宾表示,很高兴看到石溪村志愿服务队今天成立,龙村镇志愿者协会成立几年来,服务队伍不断扩大,目前下设21支服务队,服务领域不断扩大,在农村扶贫助弱、环境保护、文化活动、抢险救灾、防火防疫、社会公益等领域形成了一批与时俱进的服务项目,希望石溪村的志愿服务队能够做专做强,成为龙村志愿服务队的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