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小积分促进大文明!华城镇开展志愿服务积分兑换活动,双向循环让爱走得更远
时间:2022-09-07 08:51:03   浏览:211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激发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服务工作者的积极主动性,促进志愿服务整体效能提升。94日,华城镇志愿者协会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内开展“志愿者礼遇,爱心积分兑换日”活动。活动现场,洗洁精、纸巾、文具、台灯、蛋糕、鲜花、电饭煲、电烤箱、文具、食品、小家电等日常用品琳琅满目,还有美发、家政等生活服务消费券“任君挑选”。



“当志愿者就想着能助人为乐,没想到还能兑换礼品。”拿着用志愿积分兑换的礼品,志愿者们高兴不已。



近年来,在镇党委、政府的指导下,华城镇志愿者协会建强壮大志愿者队伍,截至目前,全镇注册志愿者近3000人,组建志愿服务队40多支,汇聚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中坚力量。今年以来,我镇组织开展志愿活动80余场次,在推动全镇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整治、森林防火等重点工作中起到了巨大作用,开创了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受益的良好局面。为感谢志愿者的无私付出,华城镇志愿者协会创新推出志愿服务积分兑换制度,给活跃在志愿服务一线的志愿者们送上满满的福利。


▲志愿者到华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领取礼品

接下来,我镇将继续探索完善志愿服务积分兑换制度,激励更多群众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赚”取积分,“兑”出城乡文明新风尚,以小积分促进大文明,实现双向循环,不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让“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的文明风气在华城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