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单位创建活动】五华县交警大队开展“文明创城 志愿同行”文明交通宣传引导活动
时间:2022-08-26 09:50:35   浏览:197  
【字体:  打印

   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手持文明出行警示旗,7月3日起,在五华县城区的各大交通路口处可见“红马甲”忙碌的身影他们站在街头维持秩序,守护市民平安出行。

为进一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倡导文明出行新风尚,提升市民遵守交通规则意识,五华县交警大队联合团县委组织学生志愿者开展暑假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在县城华伟酒店门口、华一路等6个红绿灯路口,交警与志愿者们对闯红灯、不走斑马线、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提醒和劝阻,针对老弱病残孕等特殊人群安全过马路等行为提供帮扶,并对过往行人进行交通安全的宣传,引导行人遵守交通规则,维护道路畅通。

 

满城尽见“红马甲” 你我共建“文明城”。在2个月的活动中,五华公安交警与100多名志愿者掀起了“文明创城 志愿同行”的大热潮,成为凝聚文明力量、展示文明形象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在活动期间,共劝导引导文明交通行为6000多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8000多份,进一步了增强市民的文明交通意识,推动市民养成文明出行习惯,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的道路环境,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