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志愿红”再添力量!五华县龙村镇志愿者协会大坑村服务队授旗成立
时间:2022-08-15 09:26:59   浏览:213  
【字体:  打印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大坑村志愿服务体系建设,充分发挥志愿者在助力乡村振兴中的积极作用,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规范化发展,813日上午,龙村镇志愿者协会大坑村服务队授旗仪式在大坑村党群服务中心举行。龙村镇志愿者协会相关负责人,团镇委代表,村“两委”干部和大坑村服务队志愿者们参加授旗仪式,仪式由大坑村书记温发登主持。


授旗仪式上,龙村镇团委委员张耿锋代表团镇委向大坑村服务队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并表示在疫情防控、森林防火、“两美行动”、复耕复种、乡村振兴等重点项目工作中,志愿者们都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希望龙村镇大坑村这支富有特色的志愿服务队,充分把握基层需求,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志愿服务融入到群众生活、生产中去,引导形成邻里互助、守望相助、患难相恤的社会风尚。

   龙村镇志愿者协会会长黄育宾表示,我们服务队要尽己所能、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竭力建设一个更具影响力的志愿服务队,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以优质服务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来展示我们大坑村志愿者的亮丽风采。


随后黄育宾会长为大坑村服务队授旗,并由龙村镇志愿者协会秘书长何俊霞对志愿者们进行培训,何俊霞结合自身实践经历,围绕何为志愿者精神、如何开展好志愿服务活动、如何进行i志愿注册等做了深入浅出、精彩生动的讲授,通过列举典型案例,阐述相关知识,有效提升了参训人员对志愿服务工作的认识及能力。

仪式最后,在张耿锋的带领下,志愿者们高举右手,庄严宣誓。


仪式结束后,大坑村服务队志愿者们在村内重点区域开展了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