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五华县水寨镇高车村组织开展“文明交通 安全出行”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2-08-01 09:21:59   浏览:200  
【字体:  打印

为深入推进高车村文明创建工作,倡导村民养成文明安全出行习惯,增强村内驾驶员和人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构建有序、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729日上午,五华县水寨镇高车村组织志愿服务队员向每家每户开展”文明交通、安全出行”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尽管天气十分闷热,高车村志愿者们依旧身穿红马甲,头戴志愿者红帽,戴上口罩,对路上老人和小孩等行人耐心讲解交通安全法规,提醒过往车辆规范使用安全带,减速慢行、礼让行人、不随意变更车道等。在指导交通的过程中对非机动车、行人乱穿马路、不按导向车道行驶、逆向行驶、骑行摩托不戴头盔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现场纠正和劝导。


志愿者们一张张笑脸,一句句温馨提示维持着道路交通秩序,传递着文明出行的理念。志愿者们用微笑和爱心劝导村民养成文明出行的好习惯,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通过此次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推动村民群众自觉养成良好的文明出行习惯,牢固树立了文明出行理念,使摒弃交通陋习、文明安全出行的理念深入人心,营造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为高车村文明创建工作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