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交通】五选一!五华这种交通安全劝导依法又友情
时间:2022-07-25 09:29:11   浏览:207  
【字体:  打印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时下,在五华县城主要红绿灯路口,总能听到各个交通安全劝导教育点小喇叭里传来的温馨提示语。五华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开展文明交通“五选一”劝导活动以来,市民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交通素质不断提升,对五华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一起看看以下视频:


在县城奥园红绿灯路口,民警和志愿者正在指挥过往车辆有序通行,引导市民走斑马线、不闯红灯、文明出行……他们用热情与微笑感染着身边的市民,传递着“文明交通,从我做起”的正能量,成为路边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发现存在交通违法行为的,公安交警就拦停并引导至劝导教育点,由其按照“五选一”的方式进行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学习、宣传或者体验式教育,并签订《我与交警有个约定》,承诺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做到文明出行,安全出行。

“五选一”包括:一是在现场以志愿者身份执勤体验,劝导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持续15分钟以上;二是抄写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三是举有交通安全标语的宣传牌接力站岗15分钟以上,并向“接牌人”进行安全教育;四是在劝导点观看15分钟以上交通安全警示教育视频;五是根据现场工作人员提供的提纲,在微博或朋友圈发表并集齐10个赞,或转发至5个聊天群。


据了解,六月份以来,结合创文工作需要,五华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志愿者在国际酒店、奥园、奥体中心、华伟红绿灯路口等主要红绿灯路口开展交通安全劝导五选一工作,签订《我与交警有个约定》961份,口头教育劝导1580人次,查处230起驾驶摩电未戴安全头盔。套牌摩托车3辆,无证驾驶28人,发放各类交通安全宣传宣传资料4700份。

今年六月份刚开始劝导时,有些人因交通文明意识不足,逆行、超载、不戴头盔偶有发生,经过持续劝导,如今,县城市民的文明意识有了很大提高,乱闯马路的现象已经很少了,广大市民努力践行着“让交通文明之风吹遍街头巷尾”美好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