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培训】五华青年志愿者参与“六防”法治宣传教育专题培训暨动员部署会召开
时间:2022-07-13 09:05:44   浏览:240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发挥志愿服务实践育人作用,引领青年志愿者有力有效参与基层治理。712日下午,团县委、水寨镇、县公安局、教育局、司法局联合组织召开青年志愿者参与“六防”法治宣传教育专题培训暨动员部署会。团县委书记李怡凤同志,水寨镇党委副书记陈建辉同志,县教育局、公安局、司法局负责同志,水寨镇大坝、公园、西河、府前社区负责同志,以及安排到四个社区的青年志愿服务队队长、副队长参加本次动员培训会。会议由团县委副书记邓威同志主持。


通过组织开展“防电信诈骗、防交通事故、防毒品、防欺凌、防性侵、防溺水”的“六防”法治志愿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引导青年更好地了解乡情村情社情、感知社会、热爱家乡、服务群众,鼓励青年积极参与基层治理、服务社会,为五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会上,团县委副书记邓威同志讲述了开展“六防”法治宣传目的意义和四个工作要求:

一要坚决遵守疫情防控要求;

二要坚决听从指挥服从安排;

三要切实规范志愿服务行为;

四要切实做好各项后勤保障。


建辉副书记对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此次活动表示感谢,强调各社区要全力做好后勤保障,服务期间要做好统筹安排,注重宣传实效,同时要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督促志愿者注意交通安全,确保“六防”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团县委书记李怡凤代表团县委对积极参与“六防”法治宣传教育志愿服务活动的青年志愿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向参加活动的志愿者提出三个要求:

一要充分认识活动意义。“六防”法治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是青年学习锻炼、增长才干的平台,也是青年融入党政中心工作、服务社会的机遇。要积极发扬吃苦耐劳、乐于奉献的精神,将“做好服务”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怀着一颗青春的奉献之心,脚踏实地办实事、学本领、作贡献,努力在各自的实践岗位上做出优异成绩。

二要突出重点抓宣传。志愿者们要利用好“防电信诈骗、防毒品、防欺凌、防性侵、防交通事故、防溺水” 宣传资料,积极向社区居民讲解相关内容,创新宣传形式,杜绝形式化、过场化,真正把“六防”法治宣传工作落到实处。

三要听从组织安排。增强个人和团队纪律意识,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听从社区工作人员的安排,注意上下班交通安全,防止高温中暑,圆满完成“六防”法治宣传志愿服务工作。

同时,希望水寨镇四个社区负责人手把手指导志愿者开展工作,提供必要的物资保障和人文关怀,让志愿者能够安心工作,顺利完成“六防”法治宣传教育社会实践!

培训精彩瞬间


  

县公安局、教育局负责同志围绕如何提高“防电信诈骗、防交通事故、防毒品、防欺凌、防性侵、防溺水”宣传实效进行培训。志愿者代表们认真听讲记录,确保能回去指导队员们开展工作,使此次“六防”法治志愿宣传取得真真正正的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