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五华县人民医院开展医疗健康志愿服务进公园社区活动
时间:2022-07-05 09:35:20   浏览:175  
【字体:  打印

为推动五华县创文工作的深入开展,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社会正能量,近日,五华县人民医院组织医护人员到公园社区的凤凰城、碧桂园小区开展医疗健康志愿服务活动。


  

五华县人民医院深入基层社区、服务人民大众,连续两天到公园社区(凤凰城小区、碧桂园小区)开展医疗健康志愿服务活动。为使活动达到理想效果,活动前,县人民医院就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与社区物业沟通联系好,做好前期宣传发动;提前布置活动现场、安排人员分工等。两天的医疗健康志愿服务活动共安排有30名医护人员参与;安排内科、外科、急诊科、骨科、妇产科、麻醉科等专家为群众免费诊疗,免费提供健康咨询、健康宣教、测血压、测血糖、测心电图等诊疗项目,让群众在自己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且便捷的诊疗服务。


   

闻讯赶来的群众在医院志愿者引导下到相应的专家面前就诊,群众络绎不绝,工作人员有条不紊的安排使得整个义诊场面热闹而有序。专家们认真接待每一位前来诊疗的群众,耐心地为其诊疗及解疑答惑,提出了健康教育指导和建议,告知定期检查身体的重要性,鼓励大家要树立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养成健康良好的生活习惯。此次志愿服务活动获得了群众的良好口碑,累计共发放宣传手册200余份,测血压153人次,测量血糖120人次,心电图6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