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安流青年志愿突击队成立 五华县又增一公益救援力量
时间:2022-06-27 10:57:10   浏览:188  
【字体:  打印

624日上午,安流青年志愿突击队挂牌揭幕,并举行授旗仪式,这意味着我县又增一支公益救援力量。


刚刚成立的安流青年志愿突击队是在共青团五华县委员会的指导下,一支综合性、多功能、专业化的社会应急救援救灾队伍,是政府救援力量的有效补充。主要作用是普及各类应急救援知识,协助政府做好应急救援工作;传播新思想,引领新风尚;参与基层治理,服务乡村振兴。


据了解,安流青年志愿突击队的成员是由安流镇的退役军人、致富带头人等有志公益事业青年力量组成。他们在前段时间的防御强降雨的工作中显身手,特别是出动男女队员4名会同县青年志愿突击队一起,支援大埔县高陂镇的抗洪救灾工作,克服各种困难,紧急转移受灾群众130多人,显示出青年的担当和风采。


下一步,安流青年志愿突击队将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谨记突击队誓词,弘扬"我参与 我奉献 我快乐"的志愿服务精神,迎难而上,开拓创新,圆满完成工作使命,决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