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甲披身,青年先行——五华团县委组织志愿者参与全县各镇、各村(社区)全员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2-01-19 09:02:33   浏览:384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强化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响应县委县政府、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全县全员核酸检测的通知,团县委紧急启动招募防疫志愿者的招募令,开展志愿者岗前防护措施培训,在确保志愿者安全的前提下,采用就地就近属地原则进行大力宣传、积极组织发动全县志愿者参与全县各镇、各村(社区)核酸检测点的疫情防控工作,全力配合好各核酸监测点做好宣传教育、健康提示、登记排查、秩序维护、收集报送相关信息、物资派送等疫情防控工作,配合好相关部门为居家观察的人员做好心理疏导服务,做好解疑释惑、稳定人心等工作,协助做好废旧口罩回收和重点场所消毒等工作。

目前,团县委联合县志愿者联合会组织志愿者协助水寨镇府前社区、公园社区、大坝社区等21个核酸检测点开展志愿服务,每个服务站点从每组10名志愿者逐渐增加到20多名志愿者,累计500多名志愿者参与了此次县城全民核酸志愿服务活动。

截至目前各镇反馈目前已有4300多名青年志愿者参与到全县志愿服务中来。志愿者招募持续进行中,继续补充志愿力量准备参与第二轮核酸检测。



    志愿者们不辞辛苦、积极主动,配合社区开展动员群众、信息登记、协助采集、维护秩序等各项工作,号召群众主动配合、做好防护、排队采集,配合医护人员、确保顺利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标本采集任务。在核酸检测标本采集过程中,志愿者们丝毫不曾懈怠,始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保持着最佳状态,充分展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党旗所指即是团旗所向,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只要群众需要,共青团和志愿者都将冲锋在前!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我县广大团员青年、志愿者们从去年的战疫值守,到今年的疫苗接种、再到全民核酸检测,始终以严谨、认真、舍己忘我的精神冲锋在前、投身大局,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当代青年的责任担当,在我县各条战线上奋勇争先、冲锋在前,绚丽的青春之花绽放在最需要的地方!



广大群众在志愿者的指引下有序排队,依次进行扫码测温、信息录入等,逐一配合医护人员做好核酸采样检测工作,打赢抗“疫”战,我们从未退缩,让我们回看一下战“疫”中的感人瞬间。



五华世客口腔医院向五华县志愿者联合会捐赠4000个口罩,价值4000元,助力全民核酸检测提供物资保障,用实际行动,展现企业的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