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情暖长乐,宜居家园”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2022年“浓情腊八 爱暖中华”全国联动公益活动
时间:2022-01-14 15:47:50   浏览:413  
【字体:  打印

image.png

image.png

腊八已至,为营造良好的传统节日文化氛围,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和“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情暖长乐,宜居家园”志愿服务队在团县委和五华县志愿者联合会的指导下,组织开展2022年“浓情腊八 爱暖中华”全国联动公益活动,组织志愿者走进五华县横陂镇小都村上蔡片井下队,为寒冬里的山村留守老人送上一份暖人心的爱心腊八粥,把关心和关爱之情传递给山村的老人们,让他们度过了一个难忘的腊八节。

image.png

情暖长乐,宜居家园”志愿服务队李文锋队长为此次活动发表了启动讲话:

    今天大家相聚在小都开展“浓情腊八,爱暖中华”--全国联动公益活动。在此,我代表服务队对上级领导对服务队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也为志愿者的积极参与表示充分的肯定。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邻里守望是社会文明、和谐、进步的重要标志。邻里守望志愿服务在推动文明、和谐建设贡献起到积极作用,希望通过参与此次活动能更好地拉近邻里关系,让邻里关系变得更加和谐、更加温暖,让社会变得更加温馨美好,让我们一起发扬邻里关怀、促进友善互助、形成知恩感恩、乐于奉献的社会新风尚。

此次“佳节尚文明,志愿关爱行”爱心送粥活动得到上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团县委办公室主任、五华县志愿者联合会秘书长温东初同志亲临现场指导工作并发表了致词。

情暖长乐,宜居家园”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早早就准备好了糯米、红豆、花生、绿豆、莲子等熬煮腊八粥的材料。一大清早,来到目的地,志愿者们就忙活开了,将煮粥用的材料细心挑选洗净、放入粥煲中,加水、生火、加柴、搅拌防止粘锅。大家的脸上洋溢着笑容,忙得不亦乐乎。

image.png

广场这边,闻讯而来的老人们陆续蹒跚走来,和志愿者们围坐在桌子边,喝茶谈笑唠嗑,除了精美的糕点,花生,志愿服务队还准备了合唱、舞蹈、器乐等赏心悦目的文艺节目,把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和文艺表演搬到小山村的露天广场上,让老人们在家门口享受视听盛宴,为宁静偏僻的小山村增添了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气氛。

image.png

经过志愿者们精心的熬煮,一大锅软烂、清香四溢的腊八粥熬好啦。尽管天气寒冷,但这一碗碗的腊八粥送到了老人们的手里,暖到了老人们的心里,老人们接过热气腾腾的腊八粥,你一碗,我一碗,吃着传统节日的美食,喜在眉梢。

image.png

 这次活动得以顺利开展,还要特别感谢井下队蔡督成一家人的热情帮助,包括茶水,桌凳,还有熬粥用的锅灶,柴火等。

蔡督成老人也是一名共产党员,他说:感谢政府,感谢“情暖长乐,宜居家园”志愿服务队,让他们过了一个开心的记忆深刻的腊八节,这粥呀,吃在嘴里,甜在心里。

image.png

我们志愿服务队的小小志愿者魏嘉晖小朋友说: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能让我学到很多东西,以后我要多跟爸爸妈妈,一起来做志愿,我志愿,我快乐!

image.png

情暖长乐,宜居家园”志愿服务队副队长蔡炽潘说:通过此次“浓情腊八,爱暖中华”全国联动公益活动,不但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也体现了“邻里和睦,守望相助的”社会风尚,我们除了给老人们送上暖心的腊八粥,还和老人们一起唱歌一起跳舞一起互动,让他们感受到了传统节日的温暖,宣传了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了社会乡邻和谐。

image.png

无标题2.png

无标题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