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志愿服务专业发展暨“青马工程”(五华片区)培训班在五华举行
时间:2021-11-30 09:00:19   浏览:350  
【字体:  打印

1127日上午,由梅州市文明办、共青团梅州市委员会、梅州市志愿者联合会主办,五华团县委、县文明办、水寨中学和县志愿者联合会承办,水寨中学振兴基金会、深圳市正燎原文化有限公司支持协办的梅州市志愿服务专业发展培训班和青马工程培训班(五华片区)在五华县水寨中学举行。梅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张爱芳,五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敬东,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研究培训专家、广东省社工与志愿者合作促进会会长谭建光参加了培训班开班仪式,各志愿服务组织骨干、学生团干代表约200人参加了培训。

张爱芳在开班动员讲话上指出,要切实加强政治方向引领,推动志愿服务展现新作为;要增强科学发展意识,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要积极搭建志愿服务平台,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同时,她希望青年学生要树立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意识,以灯塔之光照亮青少年成长成才之路。


谭建光教授充分肯定了举行此次培训班的意义,并鼓励各志愿服务团队志愿者和青年学生要有大梦想,做好小事情;要有大勇气,做好小先锋;要有大智慧,做好小创新。培训班上,谭建光教授、徐丽华老师就志愿服务精神及理念,志愿服务团队组建、管理知识,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开展实务,志愿服务活动项目实例等内容做了全面讲解,帮助志愿服务团队学习掌握志愿服务的新思路、新方法。与此同时,志愿服务团队代表还进行了品牌项目展示,围绕志愿服务项目建设、志愿服务宣传、志愿服务团队建设和管理等方面进行交流讨论,谭教授和徐老师还分别进行了点评和提出了宝贵意见,为进一步推进志愿服务指明了方向,大大提升了志愿服务团队的专业发展水平。


培训班上,邓静波、何骞、王俊峰三位老师还采用理论学习、红色教育、实践锻炼、交流研讨、青年成长面对面等几大模块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青年学生的思想教育,提升青年学生的服务意识及实践能力,增进学生干部对马克思主义和中国共产党历史的学习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