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谢瑞狮率队到安流镇调研精神文明建设和文明村镇创建工作
时间:2023-11-03 08:42:29   浏览:50  
【字体:  打印

11月2日上午,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谢瑞狮率队到安流镇调研精神文明建设和文明村镇创建工作,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县文明办主任张景山等陪同调研。


谢瑞狮一行先后来到全国文明村——安流镇红山村、安流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安流镇乡村振兴共享直播基地等地进行实地调研,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实地了解乡风文明建设、移风易俗、全国文明村创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建设、乡村振兴“农村电商+创业”建设等情况,现场研究分析解决问题,充分肯定了安流镇精神文明建设、文明村镇创建和乡村振兴建设成果,并就常态长效推动创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谢瑞狮强调,一要突出地域特色。文明村镇创建事关群众福祉、事关乡村振兴,结合“百千万工程”高质量发展,下足“绣花功夫”,巩固特色优势、补齐创建短板,同步提升“内在美”和“外在美”,努力实现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交相辉映,让优良村风和文明新风相得益彰,让文明村镇的金字招牌更加熠熠生辉,为乡村振兴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基层社会治理,深化移风易俗,以倡导婚事新办、丧事简办为着力点,大力整治农村大操大办、厚葬薄养等不良习俗,推动形成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三要聚焦群众需求。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阵地作用,开展好理论宣讲、教育服务、文化服务、科技科普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持续提升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水平。四要做强乡村振兴“农村电商+创业”。通过乡村振兴共享直播基地将为农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为农民提供更多的就业和创业机会,推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