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困难老人 助力乡村振兴,省老龄办与省卫健委到太和村开展敬老慰问活动
时间:2023-11-02 08:55:17   浏览:25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传承中华民族孝老敬老传统美德,大力营造养老孝老敬老社会氛围,体现政府对老年人的关怀,10月30日,省卫健委乡村振兴驻河东镇帮镇扶村工作队联合省老龄办到太和村,开展以“助力乡村振兴、关爱困难老人”为主题的2023年敬老月河东镇文艺演出暨对百位家庭困难老人慰问活动。



本次活动于10月30日在河东镇太和村文体活动广场举行,由省旅居健康养老协会和广州粤来粤秀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广州天河舞蹈团承办,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分公司提供支持。省老龄办心系河东困难家庭老人,演出开始前为一百位河东困难家庭老人发放了慰问金,帮助他们改善生活。

演出活动在开场歌舞《我们的祖国歌甜花香》中拉开序幕。随后《网络安全唱新歌》、《粤舞悠悠》、《你把我养大,我陪你变老》、《唱支山歌给党听》、《灯火里的中国》《领航》等节目接连上演,赢得了在场老人们阵阵热烈的掌声,老人们看得出神、听得入迷、笑得开心,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文艺演出有大型歌舞、群口快板、独唱、舞蹈、杂技等节目,节目丰富多彩,表演精彩纷呈,歌颂了党的领导和乡村振兴成果,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了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倡导了“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文明风尚,营造了温馨和谐的敬老氛围、互帮互助、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让困难群众切实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