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主义教育】五华县开展“踔厉奋发强国防,勇毅前行向复兴”的国防教育活动
时间:2023-09-20 09:33:29   浏览:27  
【字体:  打印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强化国防观念和忧患意识,凝聚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思想共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9月18日下午,县委宣传部、县武装部联合华城镇党委、华城镇中心小学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长乐学宫、东征军政治部旧址)开展主题为“踔厉奋发强国防,勇毅前行向复兴”的国防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县武装部派出华城镇武装部戴伟良同志为大家解读什么是国防、国防教育的目的、国防的重要性等内容,接着就为学生们讲解了“九一八事变”的始末以及中国抗战的血泪史和现今世界格局之演变,国际形势之严峻,并希望在场的学生们能够牢记历史,勿忘国耻,要认真学习,树立远大理想,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随后,文明实践宣讲员和四位小小讲解员带领大家实地参观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长乐学宫和曾家祠。他们用抑扬顿挫的语调和丰富的情感,声情并茂地讲解了周恩来总理两次东征到五华的革命故事以及给五华革命发展带来的深远影响,用言语在学生们心中深埋下一颗颗红色的种子。陈列柜展示的当年的步枪和子弹也让大家直观地感受到了革命先烈面对困难不怕牺牲、敢于拼搏的精神。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学习并传承革命前辈的红色精神,刻苦学习,树立居安思危的国防意识,将来为祖国的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国无防不立,民无防不安。”通过此次活动,有效培养了同学们的国防意识,普及了国防知识,带领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国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接下来,五华县将持续提升全民国防教育系列活动的吸引力、感染力,引导广大群众树立国防意识,持续扩大国防教育覆盖面,增强全民国防观念,提高全民国防意识,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凝聚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