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宣传】五华县举行“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群众性法治文化活动
时间:2023-05-30 09:02:48   浏览:66  
【字体:  打印

5月27日,由五华县普法办、五华县司法局、五华县工商业联合会、五华县妇女联合会、河东镇政府等单位共同开展的“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群众性法治文化活动在河东镇太和村文体广场举行。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民法典的学习宣传教育,切实推动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活动中,五华县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律师廖樱向现场群众宣讲了民法典法律知识,针对群众法治需求和关注的热点问题,结合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将《民法典》中关于继承、借贷、侵权等相关规定,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展现在群众面前,引导大家学习领会《民法典》,学会运用法律途径处理民事纠纷、维护自身权益。


同时,为提升宣传的实效性,县普法办、县司法局还精心准备了民法典相关法律知识题目,现场开展有奖知识问答及问卷抽奖活动,让老百姓在答题中和抽奖中体验成功的喜悦,在欢声笑语中收获法律知识。“通过今天民法典宣传活动,我觉得对群众帮助很大,在今后的生活中,遇到如借贷、赡养老人、交通法规等问题比较懂得如何处理。”河东镇太和村村民表示。


活动现场还设立宣传摊位及法律咨询台,志愿者向来往行人广泛发放法治宣传品,并就群众关切的法治问题开展宣传宣讲,向群众广泛阐释法治思想,宣传宪法、民法典、禁毒条例、道路交通安全等法律法规。“我们通过丰富的活动形式,持续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引导帮助大家更好地学法懂法,不断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好习惯,以良好的法治氛围营造和谐的社会氛围。”五华县河东镇镇长江志彤说。

据了解,此次群众性法治文化活动共发放民法典书籍近百本,民法典、禁毒、道路交通安全等宣传资料近3000份;环保袋、围裙、雨伞、陶瓷水杯等民法典宣传品一批。

“在民法典颁布三周年之际,县普法办以此为契机,大力宣传,创新形式,通过线上线下宣传模式 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 推动民法典宣传再掀高潮。”五华县普法办主任刘惠红表示。接下来,五华县普法办将积极组织开展民法典宣传系列活动,依托普法宣讲团,举办专题普法讲座,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走好全民普法的群众路线,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治需求,以高质量普法推动五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