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气象日】五华县开展世界气象日科普宣传活动
时间:2023-03-21 09:35:57   浏览:102  
【字体:  打印

在第63个世界气象日到来之际,318日,五华县气象局、县妇联、县教育局、中国联通五华县分公司联合开展“天气气候水 代代向未来”3·23世界气象日开放活动,近40组家庭参加。


现场通过发放气象科普宣传资料、参观观测场、参与有奖竞答、观看气象科普宣传片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让参与家庭零距离感受气象现代化。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与家庭还参观了人工增雨作业设备,了解了人工增雨作业过程及原理。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一场气象科普讲座,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气象观测、气象灾害防御知识等与人们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内容,激发小朋友们对气象科普知识的浓厚兴趣,大家都听得津津有味,同时也认识到气象防灾减灾的重要性。


此次活动让参与家庭学习了气象知识,感受到气象变化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体会到气象科学带来的乐趣,提高了气象灾害防御自救的能力,同时,小朋友和家长们在活动中一起学习、共同探讨,增加了亲子间的交流和互动,提升了家庭的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