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美五华】添绿正当时!五华县举行“同植幸福树 共建绿美家”幸福家庭林植树活动
时间:2023-03-13 08:39:14   浏览:111  
【字体:  打印

又值春光好,播绿正当时。312日上午,县妇联、团县委、县教育局、县林业局、县文明办、县融媒体中心等多家单位联合举办的五华县关注森林活动——“同植幸福树 共建绿美家”幸福家庭林植树活动在河东镇天云岭森林公园举行,现场100多个亲子家庭共同参与了活动。


活动现场,举行了五华县关注森林活动——“同植幸福树 共建绿美家”幸福家庭林石碑揭牌仪式。关注森林组委会副主任、县政协副主席刘锐锋在致辞中表示,关注森林活动对于推进“绿美五华”建设具有重大意义,希望广大家庭能够积极参与植绿、护绿、爱绿的行动,掀起生态文明建设的“高潮”,推动我县生态文明建设不断实现新的发展,取得新的成效,奋力开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新局面。要争做文明家庭,共同携手关注森林活动,争做文明家庭的倡导者、实践者和示范者,自觉爱护身边的一草一木,持之以恒为推进绿美梅州、绿美五华生态建设增绿添彩。


   

随后,各单位党员志愿者率先垂范,与现场志愿者、亲子家庭一起,他们手拿锄头、铁锹、水桶等工具,带着树苗,大家热情高涨,填土浇水、互相协作,特别是现场的100多对亲子家庭,他们带着小朋友用自己的双手栽下一株株充满希望的树苗,扮靓了这片山地,增添了一道绿色、靓丽的风情线。随后,在不到一上午的时间里,经过连续劳作,一排排整齐的苗木迎风挺立,为春日增添了绿色活力,焕发出无限生机。


    
   

此次活动能在孩子的小小心灵间播下迎风而立、向阳而生的信念,传递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美好理念,真正让树木植于土,生态理念植于心。


据了解,此次活动进一步扎实推进绿美五华建设,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关注森林活动和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厚植绿色发展优势,牢固树立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共同建设天更蓝、水更绿、水更青的宜居五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