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宣传】维护“她”权益!五华县妇联组织开展“三八”维权周群众性法治文化活动
时间:2023-03-09 10:39:49   浏览:81  
【字体:  打印

今天是第113个“三八”妇女节。8日上午,五华县妇联组织10多家单位在长乐公园书卷舞台广场,开展以“同心维护妇女合法权益 助力五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三八”维权周群众性法治文化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通过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重点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妇女权益保障法、家庭教育促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与妇女儿童相关的法律法规,并围绕妇女儿童维权普法、妇女健康发展知识、应急救护知识、女性口腔健康知识、消防安全知识宣传等板块,面向广大群众开展全面的法治宣传教育,让平安健康理念进入千家万户家。同时,五华妇保院开设有义诊环节,为现场群众免费进行量血压、测血糖等。



据统计,整场活动共发放了各类宣传品、宣传资料2万余份。此外,为更好地保障全县广大妇女权益,五华县妇联还开展了接听妇女热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