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五华县开展“弘扬太极文化 传承中华文明”庆祝“三·八”妇女节全民健身展演活动
时间:2023-03-08 11:01:35   浏览:119  
【字体:  打印

    为庆祝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进一步活跃和丰富广大妇女的文化生活,深化全民健身理念,3月6日,五华县文明办、县文化馆联合五华县英姿太极拳协会开展“弘扬太极文化  传承中华文明”为主题的庆祝“三·八”妇女节全民健身展演活动,以养生的方式向“三·八”国际妇女节致敬。



    英姿太极拳协会会长李宝英同志介绍了太极拳的源起、传播以及习练太极拳对女性身体健康的好处等。从太极拳动作来看,其动作有动静、虚实、刚柔、快慢等结构特点,练太极拳能调养血气,畅通经脉。



    活动现场,参演人员热情高涨,展演氛围祥和有序,表演者们立身中正、凝神敛气、精神饱满、动作协调,把太极拳中正平稳、均匀柔和、舒展大方、绵延不断的特点表现地淋漓尽致,赢得现场太极拳爱好者的阵阵掌声和喝彩。



    此次活动的开展,大力弘扬和传承了中国传统文化,使广大太极拳爱好者基本掌握中国传统太极拳的相关知识,调动妇女同志积极参与全民健身锻炼的积极性,提高身体素质,促进了崇尚健身、参与健身、全民健身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激励她们在五华高质量发展中奋发有为,贡献新时代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