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五华县文明办开展“学习条例促文明 争当五华好市民”——《梅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宣传活动
时间:2023-03-06 11:03:37   浏览:104  
【字体:  打印

    为了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文明行为养成。2023年3月5日上午,五华县文明办到水寨镇府前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长乐公园开展“学习条例促进文明 争当五华好市民”——《梅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为市民群众发放《梅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五华县文明生活方式手册》、宣传手袋等800多份,给他们详细讲解了《条例》颁布的重要内容,《条例》共计三十四条,从公共场所、公共卫生、交通秩序、社区秩序、乡村风貌、旅游秩序、校园秩序、网络秩序等方面,规定了公民的文明行为倡导规范和基本规范。引导广大市民群众学习《条例》,提升《条例》知晓率和参与率,切实规范言行,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众多市民群众表示:“《条例》贴近生活、贴近实际,将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自觉践行文明行为,争做五华文明市民”。

 

 

 

通过开展“学习条例促文明 争当五华好市民”——《梅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活动,使《条例》深入民心,融入生活,切实提高广大市民群众的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